当前位置:首页 > 人群养生 > 女士 > 正文

女人养生小习惯

摘要:女人衰老的主要原因:一缺气、二寒气、三肾亏。下面向女士们介绍一下关于养生的小习惯:  一、女人养生小习惯:  1、每天早上三片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41:47 我要投搞

  女人衰老的主要原因:一缺气、二寒气、三肾亏。下面向女士们介绍一下关于养生的小习惯:

  一、女人养生小习惯:

  1、每天早上三片生姜、一杯蜂蜜水、三颗红枣,两天一瓶酸奶,平时多吃鸭血、猪血,其中特别提醒女性朋友:例假时期不能吃海带、海鲜、香蕉、西红柿、西瓜。

  2、另外还要记住做一些动作:梳头(百会穴),大家都知道慈禧太后80多岁还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其中的秘诀就是梳头(不是有个小太监李莲英吗­他天天给慈禧梳头!我们没有小太监给梳头就自己梳)。

  3、三天更换枕巾,因为头发是很脏的,所以必须勤换枕巾。

女人养生小习惯

  女人养生小习惯

  4、洗完澡用电吹风吹肚脐眼(丹田),这里要告诉大家电吹风比吹头发更有用的地方:低血糖患者可用电吹风吹腰,月经不调者可以吹后脑勺,再者就是暖丹田(吹肚脐眼)。

  5、每天晚上泡个热水脚,如果方便可以加些艾叶、鹅卵石。有的朋友也许不知道什么是艾叶,端午节门前插的那种植物。

  6、每天敲敲足三里(即膝盖外侧),不是有那么一句话吗­“每天一只老母鸡,不如敲敲足三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