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保健 > 生活用品 > 正文

使用洗手液洗手真的好吗

摘要:一般认为,用洗水液洗手更卫生,洗得更干净,所以现在越来越多人选择放弃香皂而使用洗手液洗手,那么,使用洗手液洗手杀菌的效果是不是真的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56:49 我要投搞

  一般认为,用洗水液洗手更卫生,洗得更干净,所以现在越来越多人选择放弃香皂而使用洗手液洗手,那么,使用洗手液洗手杀菌的效果是不是真的很好呢?对此,专家表示,洗手液是否能真正起到杀菌的效果,主要看它的酒精含量,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下。

使用洗手液洗手真的好吗

  使用洗手液洗手,大家当然是希望它可以有效杀菌,让自己的手更干净,但是并非所有的洗手液都可以帮助有效杀菌的,所以大家在选购的时候就要谨慎一些,要注意选择正规的渠道购买。

  是否所有的洗手液都能有效杀菌

  美国《芝加哥论坛报》曾指出,洗手液的酒精含量应超过60%,否则杀菌消毒效果不理想。人们不禁担心:用这样的洗手液洗手会不会损伤皮肤?

  中国中医科学院望京医院皮肤科主任李广瑞指出,这一酒精浓度的洗手液一般不会伤害皮肤,顶多对皮肤有一点刺激,只要在洗手后涂抹护手霜即可解决这一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