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保健 > 生活用品 > 正文

洗手液兑上水效用会降低

摘要:最近有这样一条新闻,如果在洗手液里面兑上水很容易增生大量的细菌。事实上,这一情况在很多公共场所及家庭都不少见。专家指出,要想科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57:58 我要投搞

  最近有这样一条新闻,如果在洗手液里面兑上水很容易增生大量的细菌。事实上,这一情况在很多公共场所及家庭都不少见。专家指出,要想科学洗手,不仅要注意洗手用品的选择,还要注意方式方法,以免“洗手不成反脏手”。

洗手液兑上水效用会降低

  洗手液兑上水,大大降低效用。洗手时借助一些洗手用品(如洗手液、肥皂等)比清水清洗的要干净,因为手上的皮肤有纹路,手指甲有缝,携带病菌的机会很多,而用肥皂、洗手液等产品洗手可以大大增加双手清洁程度,使沾染及发病的机会大大减少。

  不过,出于节约目的,公共场所或家庭中洗手液兑水的情况并不少见,甚至在某电视台的一期娱乐节目中,受邀的明星介绍起自己的节约经验,也包括给洗手液兑水。不过,这一做法正在遭到普遍质疑。

  洗手液兑上水效用会降低,洗手液的浓度和成分配置是有科学依据的,里面有抑菌、消毒成分和活性剂,配比使用达到消毒效果,如果毫无比例地加水,会使洗手液失去抗抑菌和消毒作用,降低洗手液的功效,还容易让手部感染细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