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保健 > 生活用品 > 正文

放错地方的宝物你找到了么?

摘要:这个世界上本是没有垃圾的,一切所谓的垃圾都只不过是放错地方的宝物而已。假如你有一双慧眼的话,用心发现,你就会发觉这个世界将会给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57:49 我要投搞

  这个世界上本是没有垃圾的,一切所谓的垃圾都只不过是放错地方的宝物而已。假如你有一双慧眼的话,用心发现,你就会发觉这个世界将会给你太多的惊喜。垃圾也能变废成宝,这一切的关键在于你有没有那个心思去改变。擦亮你的双眼,用心去发现,你就会发觉这个世界是如此的简单和美丽,这一切只需要你动动手而已。

放错地方的宝物你找到了么?


  实用生活循环实践法

  身体的良好循环体现在健康上,生活的循环展现在环保概念的实践中。利用家中简单可找到的器皿、瓶子、盒子、纸盒当作花盆使用,是赋予旧物新生命、将旧物再利用的具体实践,也是生活循环法则的最佳例子。而种植在其中的香草,更是能起到刺激、舒缓、平衡、提升等不同功效,对身体的循环很有帮助。

  玻璃瓶变花瓶

  洗发水、沐浴液、化妆品、矿泉水、酒瓶等玻璃瓶,有些瓶子其实很漂亮,买的时候价钱不低,用完了更舍不得丢掉,美丽的瓶身可以拿来当作花瓶使用。上面插着符合季节的香草,不但好看,也可以直接摘下来食用。另外,也可以把酒瓶拿来当作水壶使用,或者是用记号笔标上刻度,作为油壶、黄酒瓶。另外,可以把塑料瓶剪去一半,用胶布把刀口贴上以防割手,再粘在橱柜门上作为保鲜膜、真空袋的收纳盒。

  茶壶也是盆栽

  茶壶使用久了之后,里面会有茶渍,壶口或是边缘也有缺口,可能款式太旧、样式过了时、家里的新茶具太多,或是正好家里也有了新的茶壶,就可以将原本旧的茶壶拿来当作花瓶或是盆栽使用,只要放一些营养土进去,就可以轻松地把香草种入,定时地浇水即可。多余的水分还可以从壶嘴的位置排出来。

  纸盒再生长

  有些纸盒制作得十分的精巧,想丢掉了又十分不舍。我们可以将牛奶盒、纸盒当作花盆使用,同时,稍微加工处理之后,也可以拿来当作杂志收纳筐、迷你扫除用具、一次性便当盒等很多置物品。剪断上半部,用漂亮的包装纸包装一下,就可以作为化妆刷、唇膏唇彩、眉笔睫毛膏等化妆品的良好收纳工具。

  以上只是几个简单的方法而已,你只要用心,在生活中发现灵感并将它付诸行动,就会找到更多的方法,就可以使生活变得更加简单有趣更幸福。而且也是在为环保事业做贡献,我们的社会也会更美好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