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保健 > 生活用品 > 正文

早晚刷牙不能用单一牙刷

摘要:对于刷牙的牙刷在平时的家居生活之中,也是有着很多的讲究的,比如,一些口腔专家建议,使用单一的牙刷刷牙是不合理的,也是不利于我们的口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57:32 我要投搞

  对于刷牙的牙刷在平时的家居生活之中,也是有着很多的讲究的,比如,一些口腔专家建议,使用单一的牙刷刷牙是不合理的,也是不利于我们的口腔健康的,所以,在平时的家居养生的时候,千万不要使用单一的牙刷早晚进行刷牙。

早晚刷牙不能用单一牙刷

  早晚刷牙刷要交替使用,不可以放在一起使用同一样牙刷进行刷牙。牙膏产品应随季节和身体情况的变化交替使用,不可一直使用同一品牌或同一功效的产品。在欧美先进国家,已有80%以上的消费者把早上和晚上用的牙膏分开,而他们也会有定期检查牙齿的习惯。

  早晚刷牙需要在此时配合使用不同的牙膏,毕竟在早晚的时候,要是坚持使用不同的牙膏才是对于自己口腔有利的,经过大量科学研究证实是这个道理。研究表明,大部分的口腔问题由细菌引起,人体口腔分泌的唾液本身具有杀菌功能;但是白天的唾液分泌量是晚上的3~4倍,易于抑制细菌产生;而当人处于睡眠状态时,唾液腺分泌不足,口腔干燥,会导致口腔酸化,无法抑制细菌繁殖,从而引发各种口腔问题。

  温馨提示:在平时的生活之中,使用单一的牙刷和牙膏,其实并不是有利于我们的口腔健康,所以,在平时的时候,使用牙刷进行刷牙的时候,一定要交替使用,或者是轮流使用,才是保健口腔的好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