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动养生 > 武术 > 正文

武术入门的七大坏习惯

摘要:陋习一:慕虚名  现在的习武求学者普遍的情况是心浮气躁,急功近利,热衷于追星,喜欢看表面文章,不求深入了解,一听广告上说某人是大师,是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30:54 我要投搞

武术入门的七大坏习惯

  陋习一:慕虚名

  现在的习武求学者普遍的情况是心浮气躁,急功近利,热衷于追星,喜欢看表面文章,不求深入了解,一听广告上说某人是大师,是名家等,则如蝇逐蛆般,趋之若鹜,也不管真假,就是为了能沾上点名气。

  陋习二:求辈分

  传统武林论资排辈现象严重,先不管练得好坏,个人功夫是正如何,总想着图个大辈分。须知,即便祖师亲授嫡传,所谓辈分很高,但是自身于武学真谛、拳学道理根本惘然,扪心自问这辈分虚名对于个人身心性命修行有何益处?求辈分不求实际是愚蠢的行为。

  陋习三:寻秘技

  相当一些习武修学者心存投机取巧之阴暗心理,总想着能得传到什么秘诀秘笈秘技,拜了师便求着师傅传授所谓绝招,以便作为个人的资本,好省去许多的苦练用功,这种陋习深为武林人士所厌恶的。须知,即便是有秘技绝招也得靠勤学苦练才能化为实际的功夫和个人的本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