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播报网] 两性健康频道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两性健康 > 生理心理 > 性洁癖 > 正文
性洁癖给两性生活造成的影响
健康播报网 2013-11-18 15:50:19 我要投搞

性洁癖在两性生活中带来的影响说大不大说小不小,不少人对自己的生殖器官有不正确的认识,认为这个部位机及其的肮脏丑陋,最常见到的现象就是很多女性朋友认为自己每月的“大姨母”很肮脏。结婚以后,又嫌弃的自己的另一半的生殖器很脏。严重的话更认为自己另一半的汗水和精液都很恶心。

也有的妇女主观地把自己的性行为划分为:“好的”或“坏的”,夫妻作爱也会以此标准来规范其行为,她们讨厌丈夫的手“摸在不该摸的地方”,对丈夫表达爱情的神态言语也表示反感。

相关专家介绍说:性洁癖其实是一种在两性生活中常常会出现的一类心理上不正常的现象,它对夫妻间的感情造成的影响很大。而且,性洁癖并不是爱不爱干净的问题,而是有这种障碍的朋友在思想里就认为对方的生殖器很脏很丑陋,一般在两性生活中又认为对方很脏。

在不断的矛盾与痛苦中,不仅自己会出现性功能障碍,同时也会造成配偶的性无能。性洁癖实际上也是一种传统文化影响的产物,三从四德、男尊女卑、性禁锢等封建意识则是产生性洁癖的根源。

有性洁癖的人不是把性生活作为婚姻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而是当成自己的“尽义务”,或为了传宗接代的任务而已,这自然会削弱性生活中美好的感受。实际上,性的本身是十分高尚的,只是被某些人,尤其是封建意识浓厚的人歪曲和误解了。

性洁癖给两性生活造成的影响通过本文的详细介绍,你是不是已经有了一定了解了?不论男人还是女人一定要正视性洁癖这类心理问题,早发现早治疗。以免耽误最佳的治疗时机!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