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播报网] 两性健康频道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两性健康 > 生理心理 > 性洁癖 > 正文
性洁癖的消极作用都有哪些?
健康播报网 2013-11-18 15:50:20 我要投搞

在夫妻生活中,可能是性心里出现了问题,由于性洁癖的一些原因,引起了很多关于性洁癖的消极作用,是夫妻感情淡化,丈夫认为妻子性器官多少有些“脏”的很多,因此不愿意深吻或爱抚妻子。妻子认为自己的生殖器多少有些“脏”的更多,这都直接影响了她在性生活中主动与丈夫配合。最多见的是妻子对丈夫产生精神洁癖,对丈夫的性行为乃至一言一笑吹毛求疵,或十万个不愿意地忍受。有的妻子不但厌恶丈夫的气味、味道、分泌液、汗水、声响,而且厌恶本来是丈夫表达爱情的动作,厌恶丈夫获得快乐的神态言语。这不仅很容易造成妻子的性欲低下,更会破坏夫妻和睦与亲密。


性洁癖的消极作用

一般人不容易认识到这是性洁症,更不容易理解自己或对方的性洁症由何而来,往往认为对方准是“不爱我,或不真爱我”;而自己的性洁症则不过是 “讲卫生”,甚至是“情趣高雅”。其实性洁症不是卫生不卫生的问题,而是当事人在观念上就认定自己或对方的生殖器或性行为在本质上是脏的,怎么清洗消毒也不会洁净。

性洁症也不是爱不爱的问题,往往是在热爱的同时,又抹不掉或隐或明的“脏”的感觉。若勉强自己或对方去做,反而会造成更多的矛盾与痛苦。性洁症在几乎所有缺乏性经历的人中都或多或少地存在,处女尤多尤甚。但久婚者一般都能不自觉地自我消除或互助消除,若一年之后仍较强存在,就需要进行心理咨询或治疗了。

上述三种性洁症都不是女性天生就有或自发产生的,而是传统文化在女性成长过程中有意把她们培养成这样的。封建社会把女性只看作生育工具和男性的玩物,最怕女性具有自觉的性意识和自主的性权利。因此除了要求女性具有“三从四德”等行为规范之外,更是从小就向她们灌输对自己性器官的羞耻和厌恶。旧时的缠胸束乳就是压制女性对自己乳房所具有的性功能认识。


视觉焦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