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群养生 > 母婴 > 正文

3天2宝宝窒息死亡 哺乳姿势错误惹的祸

摘要:从23日到26日,短短几天时间,惠州就有两个活泼可爱的宝宝从这个世界上走了,而且都是因为在母亲喂奶时候疏于照看导致宝宝吐奶窒息。对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50:12 我要投搞

  从23日到26日,短短几天时间,惠州就有两个活泼可爱的宝宝从这个世界上走了,而且都是因为在母亲喂奶时候疏于照看导致宝宝吐奶窒息。对此,儿科医生建议,每一个孕妇都要去母婴课堂认真学习,从源头上减少危险。

  1月23日,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一名脸色苍白的5个月大婴儿被送来医院,入院时已经没有了主动呼吸,医生立即进行了心肺复苏的抢救,但是最终没有保住婴儿的生命。询问家人得知,婴儿的母亲躺在床上给婴儿喂奶,之后婴儿出现了呕奶,不一会就没有了反应。1月26日,又一个婴儿因为同样的情况,被送到医院,同样因抢救无效离开人世。

  惨剧的连续发生,让接诊的惠州市第三人民医院急诊科林医生有点不敢相信。而在听了记者介绍两个宝宝猝死的情况之后,常年医治儿科疾病的市区综合医院王医生也表示,“这就是一个悲剧。”王医生介绍,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现在大部分家中都是独生子女,所以很多女性对于如何带小孩的经验是十分缺失的。“现在孕期检查都在逐渐普及,但是很多人却忽视了带小孩这个环节。其实目前市区的妇幼保健院都有开设专门的母婴课堂,教授孕期妇女如何正确地带小孩,正确地哺乳。学习这些带孩子的知识还是很有必要的。至少可以避免类似这样惨剧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