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群养生 > 母婴 > 正文

孕期高血压影响孩子智力

摘要: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的研究人员对398位男性进行了智商测试,他们的母亲在孕期罹患高血压,结果发现这些人的智商平均比正常人低4.36分。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51:44 我要投搞

  芬兰赫尔辛基大学的研究人员对398位男性进行了智商测试,他们的母亲在孕期罹患高血压,结果发现这些人的智商平均比正常人低4.36分。进入老年后,这些人的认知能力与数学推理能力受损严重。

  赫尔辛基大学的迪克宁博士称,晚年思维能力的退化可能源于胎儿期,因为这是脑结构与功能发育的关键期。高血压及相关症状,如妊娠毒血症,会对10%的怀孕妇女产生负面影响,进而影响子宫内胎儿的生长环境。母亲在怀孕期间有高血压,其子女晚年的数学推理与认知能力较差。

  那么,准妈妈该如何预防妊娠高血压呢­

  1、避免体重迅速增加

  定期称体重定期称体重,以便及时发现体重过度增加的现象。

  2、妊娠期间要经常化验尿液

  在正常情况下,小便中不含蛋白。因此,必须定期化验小便,以便及时发现尿中的任何微量蛋白。在妊娠的前6个月中,每月化验1次;7~8个月时,每半个月化验1次;到9个月时,每周化验1次。自己一旦发现小便中有蛋白,即使微量,也应告诉医生。在发现蛋白尿之后,小便的化验应更加频繁。

  3、及时就医

  定期量血压如果第一次怀孕,而且很年轻,发现了血压升高,体重增加并有尿蛋白,就要及时就医。因为20多岁的年轻孕妇和初产妇容易患妊娠高血压综合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