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群养生 > 母婴 > 正文

宝宝学爬行容易在哪里碰伤

摘要:宝宝会爬了,这是一件多么让父母开心的事情呢,但是宝宝的爬行安全问题也就随之而来。  宝宝爬行时需要注意什么­很多妈妈都知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51:48 我要投搞

  宝宝会爬了,这是一件多么让父母开心的事情呢,但是宝宝的爬行安全问题也就随之而来。

  宝宝爬行时需要注意什么­很多妈妈都知道学习爬行是宝宝走路的必经阶段,但是宝宝年龄尚小,即使周围存在很多潜在的危险,他们也不会意识到,甚至还会“一往无前”地去靠近。育儿过程中,如何保护宝宝呢­要想让宝宝安全地练习爬行,首先就要排除危险的雷区。

  雷区一:易碎品:

  水杯、茶具之类的玻璃易碎品一旦摔下来就会划伤宝宝;尤其是热水瓶,还会把宝宝烫伤。像这类危险物品可以放在柜子里,花瓶则需要放到宝宝够不着的阳台上。如果放到桌面上,宝宝一拖动桌布就会拉下来。

  雷区二:塑料薄膜:

  塑料制品容易导致宝宝窒息,尤其是鲜艳的气球,宝宝不懂事就会把它往嘴里或鼻子里塞,建议妈妈把这些塑料、橡胶制品放到宝宝看不见的地方

  雷区三:窗户:

  宝宝渐渐长大以后就想要扩大自己的视力范围,窗户无疑是个很好的目标。如果妈妈不在身边又没有可靠的安全措施的话,宝宝爬上窗户之后一不小心就有摔下来的危险。建议妈妈在窗户上加上护栏,或者干脆把宝宝的床放在远离窗户的地方。

  雷区四:垃圾箱:

  现在的垃圾箱也有Hello Kitty的风格,粉嫩的外表看起来是那么“诱人”,但是宝宝爬到垃圾箱附近并用小手抓垃圾甚至往嘴里塞,那就麻烦大了。建议妈妈把垃圾箱放到卫生间,并把们关上。

  雷区五:家具边缘:

  如柜子,床等边缘地方都是宝宝爬行的时候容易撞上的地方,可用防撞条避免。

  防撞条可以按照需求随意进行裁剪,按需组合。但是因为它比较粘,如果想要拿掉,在去除的时候,建议用吹风机吹热后再慢慢地撕下。还有一种防撞贴,是墙角及桌角边沿专用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