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群养生 > 母婴 > 正文

给宝宝补钙 为什么还是缺钙?

摘要:儿子大宝生下来的时候白白胖胖,很是乖巧,加上产后我奶水又特别足,因此,带他并不是很费力。然而,随着大宝一天天长大,到他六个月的时候,烦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51:33 我要投搞

  儿子大宝生下来的时候白白胖胖,很是乖巧,加上产后我奶水又特别足,因此,带他并不是很费力。然而,随着大宝一天天长大,到他六个月的时候,烦心的事就接踵而来了:大宝老是白天哭、晚上闹,而且,动不动就满身大汗。我也被他折腾得够戗,总是睡眠不足,食欲不振,一副精神委靡的样子,有时还腰腿酸痛,常常莫名其妙地抽筋。

  就在我一筹莫展的时候,正好赶上单位组织员工体检,于是,我便趁机向体检医生请教。医生听后,果断地做出了诊断:这些都是缺钙的表现,你们母子俩都得好好补补钙。我有些纳闷了,说我缺钙,确实还情有可原,因为我一直在给大宝喂奶,书上不是说,哺乳期妇女很容易缺钙吗­可大宝怎么会缺钙呢­为了保证儿子的最佳饮食和营养,他出生至今,我都是全母乳喂养的。

  那位医生似乎看出了我的困惑,笑着说:“正常情况下,在婴儿两个月的时候就应该补钙了,四个月时,可适当地添加一些辅食。尽管母乳是新生儿最好的粮食,但婴儿生长迅速,特别是骨骼发育需要大量钙质。如果单纯依靠母乳提供,不但满足不了婴儿对钙的需求,更容易拖累乳母的身体,造成乳母体内钙质大量流失,进而导致类似于你现在的这些缺钙症状。”看着医生一副自信、专业的样子,我的心也踏实了许多——看来,我和大宝的当务之急,便是好好地补补钙。

  给宝宝补钙 为什么还是缺钙­

  说干就干吧,回家的路上,我一头钻进药店,买回一大包钙片,按照说明书上的要求,开始实施“补钙大计”。然而,对大宝的补钙过程并不是很顺利。由于钙片是块状的,不利于婴儿服用,我便将其磨成粉状,掺在牛奶里一起喂给大宝吃。可这六个月来,小家伙一直只吃母乳,对牛奶根本不感兴趣,一喝牛奶就吐,好不容易喂下去了吧,似乎他的消化系统又出了问题,老爱拉肚子。无计可施之下,我只好加大钙片的剂量,希望他能尽量多吸收些吧。至于给大宝添加辅食的问题,我想,也许还可以再等等,小家伙连牛奶这种流质都没法适应,又怎能接受得了其他的食物呢­

  转眼,半个多月过去了,我的缺钙现象已有了一定的缓解,不但食欲、睡眠有所改善,抽筋的现象也减少了许多。但大宝的情况不容乐观,他还是一如既往地哭闹不安、多汗,与其他同龄孩子相比,他的头发显得稀稀落落的,肠胃功能也不好。孩子该不会有什么大问题吧­怀着一颗忐忑不安的心,我抱着大宝来到市儿童医院。

  在诊室里,我焦急地向坐诊医生说明来意。医生详细询问了大宝出生后的饮食状况,又仔细为他检查了身体,没想到,她最后下的结论居然还是缺钙。这下我沉不住气了:“我已经给孩子补了半个多月的钙,而且剂量还不小,怎么可能还缺钙呢­会不会是其他什么毛病呀­”

更多有关 母婴 的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