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群养生 > 母婴 > 正文

内衣颜色会危害宝宝健康

摘要:怀孕后到第16周左右,很多孕妇的乳房开始变大,这时就该考虑购买孕妇专用文胸了。专家提醒,这时最好不要购买普通的大尺码文胸,而是选择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51:51 我要投搞

  怀孕后到第16周左右,很多孕妇的乳房开始变大,这时就该考虑购买孕妇专用文胸了。专家提醒,这时最好不要购买普通的大尺码文胸,而是选择孕妇专用文胸。

  因为怀孕后的乳房对文胸有不同的要求,比如不能有钢托,透气性要好,不能有衬垫等,而普通文胸未必考虑到这些。另外,专家还提醒孕妇最好购买2到3件孕期文胸来换洗,并随时注意文胸是否合适,如果小了的话要及时再购买大小合适的文胸。

  另外,妊娠期女性更要注意乳腺保健,在妊娠6到7个月后,一方面要为哺乳期做准备,另一方面要及时发现妊娠期乳腺疾病。

  每天按摩乳房一次,每天用手捻动乳头数次,每天用温水或75%的酒精擦抹乳头,增强乳头对刺激的耐受性,以防哺乳期乳头皲裂的发生。还建议妊娠6到7个月以后,到正规的乳腺病专科诊治机构做一两次乳腺检查。

  哺乳期文胸也专用

  对于要母乳喂养宝宝的产妇来说,哺乳期最好用专用哺乳文胸:罩杯的角度明显上扬而且有深度,应是4/4全罩杯,最好为较薄有弹性的纯棉针织面料。

  文胸扣要在前面,或者是罩杯可打开的样式,利于给宝宝喂奶。文胸的肩带方向应垂直,而且要宽一些,这样不会因丰满的乳房造成肩部酸痛。

  罩杯的下方底边要宽,由有弹性的面料制成(棉加莱卡),在号型的选择上稍大点,这样腋下及后背部就不会形成扎肉型的凹沟。产妇的文胸颜色也有讲究,应选择本白色的,因为纯白色含有漂白剂会使皮肤产生不适,对婴儿的健康不利。

  在洗衣服时,不要将文胸和其他衣服混在一起洗,这样细小的化学纤维就会沾在文胸上,在穿着时进入乳腺管,逐渐引起堵塞,除了可能造成缺奶外,还可能因乳汁淤积导致急性乳腺炎。

  如何防止乳房下垂

  乳房松弛和下垂是令很多女性朋友头痛的事,专家指出,要使乳房尽可能长时间地保持其最佳形状,乳房保养越早越好,绝不能等到皮肤已明显松弛之后才开始定期保养。

  最好的乳房保养方法是水疗法或通过锻炼胸部肌肉来帮助乳房恢复坚挺。水疗法即每次洗澡时,在热水淋浴或盆浴以后,用冷水冲洗乳房,因为冷水可以刺激血液流通,使乳房的血管和组织纤维保持弹性,从而使皮肤紧绷。

  用冷水冲洗乳房时,水流最好从下往上冲洗:首先沿着腿部冲,然后经双手向上至肩膀,接着是腹部、胸部、臀部和背部。用冷水在腹部、臀部和胸部画圈,一直到承受不了为止。如果不能用冷水冲洗,至少可以做到以下几点:起床之后,马上用浸冷水的毛巾从下往上擦拭仍有床上余温的身体。水中加少许醋效果会更好。

  另外,锻炼也有助于乳房健美。虽然乳房组织并无肌肉,不能通过锻炼使之增大,但锻炼可增强乳房下面的胸肌,胸肌发达可使乳房突出,看起来乳房就会丰满一些,如做一些俯卧撑及单、双杠运动等;或者每天早晚深呼吸数次,都可以促进胸部发育。

  游泳也能通过水的压力起到对胸部按摩的作用,有助于胸肌均匀发达。在运动时应选择合适的运动文胸,减少乳房摆动。选择运动文胸时要注意它在运动中需要支撑的水平,首先要根据自己胸部的尺寸来量体选择,尺寸越大,需要的支撑水平越高。其次要看运动类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