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群养生 > 母婴 > 正文

产妇大出血命送手术台 只因医院无存血

摘要:对于医院为何没有存血,为何没有提前向家属告知没有存血的情况,医院业务科副院长李立伟均没有正面回答。  8月9日,21岁的产妇王红亮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52:13 我要投搞

  对于医院为何没有存血,为何没有提前向家属告知没有存血的情况,医院业务科副院长李立伟均没有正面回答。

  8月9日,21岁的产妇王红亮在乌鲁木齐市头屯河区中心医院剖腹生下儿子后,出现产后大出血。因头屯河区中心医院无存血,紧急转往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抢救,却最终还是不幸死亡。

  家属:没有存血却不提前告知

  王红亮和丈夫邢鹏刚一家人来自甘肃省通渭县,目前租住在乌鲁木齐市火车西站附近。

  8月8日14时30分许,临产的王红亮在老公和老公哥哥邢鹏勤的陪同下来到乌鲁木齐市头屯河区中心医院,住院待产。邢鹏刚说,经过检查,医生告知他“孩子胎心不太好”,“产妇的心电图有问题”等将影响产妇自然分娩。

  8月8日19时许,邢鹏刚又被医院告知:“产妇的情况好良好,可以自然分娩”。

  “当时我老婆吃得很香,精神也挺好。”邢鹏刚说。

  8月9日凌晨1时许,邢鹏刚被医生告知,王红亮的心电图出现了问题。一个多小时后,王红亮被推进手术室。

  “医生说,现在的情况,产妇自然分娩有危险,必须马上进行剖腹产手术。”邢鹏刚说,他便在手术单上签了字,然后和哥哥守在手术室外。

  “护士把孩子抱出来交到了我手上,我就把孩子抱回了病房。”邢鹏勤说。

  孩子被抱到病房后,邢鹏刚继续守在手术室门口。“8月9日清晨6时左右,医生告诉我‘产妇大出血,可医院没有备血,血站也没有,需要立刻转院到有血的医院’。我当时很惊讶,医院为什么没有血­如果没有血,为什么不提前告诉我们­”邢鹏刚说。

  “我看到老婆时,她嘴唇发白,手也冰凉。可能听到我叫她,她眼角流了泪……”邢鹏刚说,“当时,我们送我妻子上了医院的救护车,将她转院到新医大一附院。”

  “转院途中,偶尔能听到弟媳妇的呻吟声。”邢鹏刚的哥哥说。

  7时25分许,救护车抵达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急抢救,医生告知邢鹏刚:王红亮死亡。

  听到噩耗,邢鹏刚一屁股瘫坐在地上。

  在新疆医科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出示的“入院情况及抢救经过”书上记者看到这样的记录:“患者王红亮于8月9日在外院行剖腹产手术,手术指征不详,转院大夫诉,患者术中出血多,估计3500ml,因无血源转入该院抢救,入院时,患者已无生命体征。”

  据了解,王红亮是A型血。

  医院:会承担应该承担的责任

  8月9日,邢鹏刚和家人来到了乌鲁木齐市头屯河区中心医院,“得向医院讨个说法”。

  8月11日17时30分,记者就此采访了乌鲁木齐市头屯河区中心医院业务科副院长李立伟。

  李立伟说:“出现这样的局面,也是医院不愿看到的,我们也一直在协同死者家属处理后期事宜。”

  对于医院为何没有存血,为何没有提前向家属告知没有存血的情况,李立伟均没有正面回答。“就医疗事故,我们会依据上级卫生部门调查的结果,医院应当承担的责任,我们会承担。”李立伟说。

  随后,在医院妇产科的医生办公室,记者找到了当晚王红亮入院后的接诊医生妇产科主任张秀萍,同时见到了“已经封存的王红亮的病历”的复印件。

  张秀萍说:“8月8日14点30分,产妇王红亮来到医院,经过检查后胎儿表现出胎心快的迹象,表明孩子在肚子里缺氧。她在家已经疼了3天,那天疼了3个小时,检查后她的宫口没开,孩子的胎心又不好,在那种情况下最好的办法就是快快把孩子取出来。”张秀萍说。

  但对于产妇的抢救情况,张秀萍没有详细介绍。

  8月11日17时许,21岁的邢鹏刚打起精神去看了儿子。看到熟睡中的儿子,他痛苦地闭上了眼睛,“我一直不敢看孩子,看到他,我就会想起死去的老婆……”

  (责任编辑:李珊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