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保健 > 生活常识 > 正文

洗衣粉勿和消毒液混用

摘要:洗衣粉是洗衣服不可缺少的,而对于一些比较敏感的朋友来说,用一点消毒液也未尝不可,不过您可能不知道,消毒液和洗衣粉是不可以在一起用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54:47 我要投搞

  洗衣粉是洗衣服不可缺少的,而对于一些比较敏感的朋友来说,用一点消毒液也未尝不可,不过您可能不知道,消毒液和洗衣粉是不可以在一起用的,会带来不好的效果,所以说,爱干净是好事,但是也不能胡乱的搭配,否则就可能会带来负面效果。

洗衣粉勿和消毒液混用

  洗衣粉是家庭必备的,消毒液对于一些家庭来说也经常使用,不过,它们两个如果放在一起的话,就容易擦出一些火花,同样,自然是对朋友们健康没有好处的,所以我们应该格外注意。

  1、洗衣粉是“万用清洁剂”吗?(No)

  生活中,确实有不少人把洗衣粉当“万用清洁剂”用,除了洗衣服,还拿来洗涤瓜果、蔬菜、餐具,擦洗家具、地板,认为它有去污、消毒、杀菌的作用。殊不知,这样可能导致洗衣粉进入人体。专家提醒,即使进入体内的洗衣粉数量十分微小,也会引起毒害。

  2、洗衣粉能与消毒液混用吗?(N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