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保健 > 生活常识 > 正文

食物巧当药用 效果不错哦!

摘要:当下,食疗是养生界很时髦的话题,由此拓展开来,将食物的特殊功效利用起来,长期坚持食用,也可以达到预防疾病的效果,同时一些食物与药物搭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55:48 我要投搞

  当下,食疗是养生界很时髦的话题,由此拓展开来,将食物的特殊功效利用起来,长期坚持食用,也可以达到预防疾病的效果,同时一些食物与药物搭配食用,还可以促进人体对药物的吸收,一举多得,会取得意外的效果哦!

食物巧当药用 效果不错哦!

  菠菜:保护前列腺。菠菜的养生功能不胜枚举,比如保护视力、预防前列腺癌、结肠癌和乳腺癌;预防心脏病、中风和痴呆;降血压、抗感染、促进骨骼健康等。新鲜菠菜应该成为餐桌上的常客。

  胡萝卜:有效对抗肺癌。富含类胡萝卜素的饮食能降低膀胱癌、宫颈癌、前列腺癌、喉癌和食道癌的风险。除了防癌,胡萝卜的营养素还能增强免疫力,促进耳朵、眼睛和肠胃的健康。

  洋葱:减少过敏。经常食用洋葱的人,前列腺癌、食道癌、冠心病的死亡率均有所降低。洋葱还含有能降低胆固醇和血压的硫化物及预防骨质流失的缩氨酸。洋葱所含的天然抗组胺物质槲皮素减少感染,缓解过敏症状。

  西兰花:中和致癌物。西兰花的植物素能够中和致癌物,加速身体排毒。研究证实,西兰花可减少20%的心脏病风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