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保健 > 生活常识 > 正文

巧食杏仁健康常在

摘要:杏,一种常见的果树品种,相信它的果肉和杏仁大家都很熟悉,果实成熟较早、表皮色泽鲜艳的杏一定让不少朋友们垂涎三尺,但杏仁的功效大家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55:51 我要投搞

  杏,一种常见的果树品种,相信它的果肉和杏仁大家都很熟悉,果实成熟较早、表皮色泽鲜艳的杏一定让不少朋友们垂涎三尺,但杏仁的功效大家却不一定都有所了解,表面上看起来,一个褐色的果仁,它“朴实无华”的外表下,有多少营养价值呢?

巧食杏仁健康常在

  杏仁 Almond,科名:蔷薇科(Rosaceae) 分布:原产于中亚,西亚、地中海地区,引种于暖温带地区。杏仁果为扁平卵形,一端圆,另一端尖,覆有褐色的薄皮。核仁含有20%的蛋白质,不含淀粉,磨碎、加压后,榨出的油脂,大约是本身重量的一半,杏仁油为淡黄色,虽然没有香味,但具有软化皮肤的功效。

  杏仁的作用

  1、镇咳、平喘作用

  苦杏仁中含有苦杏仁苷,苦杏仁苷在体内能被肠道微生物酶或苦杏仁本身所含的苦杏仁酶水解,产生微量的氢氰酸与苯甲醛,对呼吸中枢有抑制作用,达到镇咳、平喘作用。

  2、对消化系统的作用

  杏仁味苦下气,且富含脂肪油。脂肪油能提高肠内容物对黏膜的润滑作用,故杏仁有润肠通便之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