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资讯 > 食物禁忌 > 正文

哪些人应该忌甜饼?

摘要:甜饼是很多人都爱吃的食物,尤其是在饥饿的情况下,更愿意吃甜饼。但是,甜饼也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吃的,因为它含糖丰富,肥胖的人吃了会变得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21:39 我要投搞

  哪些人应该忌甜饼?

  甜饼是很多人都爱吃的食物,尤其是在饥饿的情况下,更愿意吃甜饼。但是,甜饼也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吃的,因为它含糖丰富,肥胖的人吃了会变得更加肥胖,尽管市面上的一些甜饼打着含糖量低,或不含糖等广告语,但实际上他们真的不含糖吗?关于这个问题有待考究,不管怎样,还是要弄清楚自己是否适合吃甜饼。

  在选购甜饼时,我们可以看到产品成分中会知名用料和成分,有的会写明不含糖,但事实上,有的甜饼只是不含蔗糖,为了增加美味,其中还是包含了麦芽糖,食品添加剂等,不利于健康的成分,因此,在选购时,大家一定要谨慎,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到底哪些人群不适合吃甜饼吧。

  1、肥胖、高血脂、动脉硬化、高血压及冠心病病人

  对这些病人而言,也要尽量少吃或不吃饼。因为这些人群进食饼后,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脂的含量会升高,血液变得更加黏稠。

  2、糖尿病病人

  饼是高糖高油脂食品,糖尿病患者要坚持不沾饼。

  3、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病人

  吃饼会增加胃酸分泌,对溃疡愈合不利,不食饼为宜。

  4、龋齿病人

  尽量少食饼,吃完后立即刷牙洁齿。

  5、慢性胆囊炎、慢性胰腺炎病人

  吃饼容易使病情复发,引起剧烈的胆绞痛及上腹痛。

  6、胆结石病人

  吃饼刺激胆汁,易引发胆绞痛发作。特别是青少年胆结石患者,一定要禁食饼。

  7、慢性腹泻、急性肝炎和恢复期肝炎病人,也要忌食饼。

  温馨提示:以上已经详细的介绍了有关不能吃甜饼的人群,希望大家好好对照自己的身体,看看你是否属于以上人群,如果是,那就管好自己的嘴,千万不要因为一时糊涂而毫不避讳,给自己的身体健康留下隐患,这可不是明智的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