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资讯 > 食物禁忌 > 正文

常嚼口香糖还会得胃病

摘要:在生活中,有些朋友喜欢闲来无事嚼口香糖。确实口香糖能够清新口气,有着一定的功效。但是如果当人们养成有事没事都在嚼口香糖的习惯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22:10 我要投搞

  在生活中,有些朋友喜欢闲来无事嚼口香糖。确实口香糖能够清新口气,有着一定的功效。但是如果当人们养成有事没事都在嚼口香糖的习惯,那就不好了。因为这样的习惯不会对健康有好处的,甚至有可能会导致一些疾病,例如胃病。因此,人们一定要改正长嚼口香糖的习惯。

常嚼口香糖还会得胃病

  那么,常嚼口香糖究竟有哪些坏处呢?其实坏处有可能,如会加重胃病、导致胃胀气、伤害牙齿等。可见,这样的一种习惯是百害无一利的。

  1、不减肥还加重胃病

  有不少女孩子认为吃口香糖能达到减肥的目的,事实上,口爵口香糖不但不会减肥,反而会让人觉得越嚼越饿,最后就会放弃口香糖去吃零食。

  相信大家都有过这种体会,假如在饥饿时,或者是饭前长时间嚼口香糖,还会让你产生一种饥饿感,而且这种饥饿和往常的不同,让你有点无法忍受,必 须马上吃点东西。这是由于长时间咀嚼口香糖,会反射性地分泌大量胃酸,还会使消化酶增加。所以你会泛起恶心、反酸水等症状的饥饿,尤其对于有胃病的人症状 会更加严峻。

  2、导致胃胀气

  嚼口香糖会增加唾液分泌,长期让口腔处于高代谢状态。分泌太多不必要的唾液对身体实际上是没有什么好处的,而且如果您喜欢在户外嚼,会让胃里灌进很多空气,引起腹胀,很难受。

  3、大量嚼食伤害牙齿

  大量嚼食口香糖会损坏您的牙齿,如果是薄荷口味的,经常咀嚼会损坏口腔黏膜,因为它是有腐蚀性的。而且经常大量地做咀嚼运动,会使您的咀嚼肌更加发达,导致脸部变大。

  温馨提示:从上文我们知道,经常嚼口香糖确实有很多危害,如会加重胃病、导致胃胀气等。如果朋友养成了喜欢嚼口香糖的习惯,就一定要立刻将其改正,要不然会危害到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