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资讯 > 食物禁忌 > 正文

方便面碗被曝用废纸 康师傅回应:不与食物接触

摘要:日前,据媒体报道,在食品包装行业交流发布会上,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发布2012年《中国纸质餐饮具质量情况追踪调查报告》及《一次性塑料餐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22:12 我要投搞

  日前,据媒体报道,在食品包装行业交流发布会上,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发布2012年《中国纸质餐饮具质量情况追踪调查报告》及《一次性塑料餐饮具质量情况调查报告》。报告显示,在生产日期为8月以后的碗装方便面的抽查中,统一、康师傅、今麦郎等方便面包装(外层内层)使用的是非食品级用纸,不符合《纸碗》国家标准中“纸碗不应使用回收原材料”的要求。

  不过,上述企业却不这么认为。康师傅相关负责人表示,方便面包装有两层,与食物直接接触的只有内层,外层是不与食物接触的。

  按照规定,直接接触食品的原纸中铅、砷、荧光性物质、脱色试验、大肠菌群和致病菌等项目是有卫生指标的,但食品包装外层材料不适用于该标准。

  公开资料显示,目前方便面、奶茶等食品用纸杯、纸碗产品一般为双层淋膜产品(如聚乙烯),与食品直接接触的纸材料部分应符合《食品包装用原纸卫生标准》(GB11680-89),淋膜材料应符合相应标准。食品包装容器的外层材料应避免和食品直接接触,并采取措施防止荧光性物质迁移到食品。

  
  康师傅相关负责人表示,国际食品包装协会的检测结果,即含有荧光性物质,仅仅是不直接接触食品的外包装。而康师傅的内侧包装并没有问题,检测外包装含有荧光性物质是没有意义的。同时,今麦郎总裁助理侯兴福也表示,国际食品包装协会只是“重提旧事”,并无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