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资讯 > 营养饮食 > 正文

喝牛奶的误区有哪些

摘要:牛奶在我们大家的观念里是非常有营养价值的饮品,是每个家庭几乎必备的食物,但是很多的时候我们喝牛奶存在一些的误区,不正确的饮用牛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23:48 我要投搞

  牛奶在我们大家的观念里是非常有营养价值的饮品,是每个家庭几乎必备的食物,但是很多的时候我们喝牛奶存在一些的误区,不正确的饮用牛奶不仅有可能是他的营养价值降低,还有可能带来一些后果,下面就为大家介绍喝牛奶的误区有哪些。

喝牛奶的误区有哪些

  1.牛奶服药一举两得

  很多的人都觉得,牛奶有营养,那么用牛奶服用药物应该也是好的,孰不知这是非常错误的一个观念,牛奶对人体对药物的吸收速度有着很严重的影响,而且牛奶还会降低血液中药物的浓度,降低药效。用牛奶服药还容易使药物表明形成覆盖膜,使牛奶中的钙与镁等矿物质离子与药物发生化学反应,生成非水溶性物质,这不仅降低了药效,还可能对身体造成危害。所以,在服药前后各1~2小时内最好不要喝牛奶。

  2.加糖越多越好

  不加糖的牛奶不好消化,是许多家长的“共识”。

  加糖是为了增加碳水化合物所供给的热量,但必须定量,一般是每100毫升牛奶加5~8克糖。如果加糖过多,对婴幼儿的生长发育有弊无利。过多的糖进入婴儿体内,会将水分潴留在身体中,使肌肉和皮下组织变得松软无力。这样的婴儿看起来很胖,但身体的抵抗力很差,医学上称之为“泥膏型”体形。过多的 糖贮存在体内,还会成为一些疾病的危险因素,如龋齿、近视、动脉硬化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