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资讯 > 食物禁忌 > 正文

小心进入饮食误区

摘要:在生活中,人们是离不开饮食的。我们通过吃饭来获得营养,维持我们的生命。因此,饮食对于我们的生活是十分重要的。但是很多朋友都不知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22:22 我要投搞

  在生活中,人们是离不开饮食的。我们通过吃饭来获得营养,维持我们的生命。因此,饮食对于我们的生活是十分重要的。但是很多朋友都不知道,有些饮食方法存在误区,而这些饮食误区有可能会导致自己的身体受损,诱发一些疾病的发生。因此,人们一定要小心进入饮食误区。

小心进入饮食误区

  那么,饮食误区你知道有多少呢?其实饮食误区有很多。很多人并不知道罐装豆类其实并不营养、西兰花是不能煮着吃、喝牛奶不要加糖等。接下来,我们来重新认识下饮食健康方面的知识吧。

  罐装豆类营养?

  豆类价格不贵,脂肪含量低,所以它们是营养膳食的不错选择。问题是大多数豆类都是装在罐里的,它们内膜上有BPA。这种化学剂可致癌、引发心脏病,还可导致性早熟。罐装豆类钠含量也高,所以将豆类浸泡或水煮是最好的选择。

  西兰花煮着吃?

  这可能是传统的食用西兰花的方式,但是却不是最健康的食用方法,会将许多营养物流失掉。当享受这个绿色蔬菜的时候,可以轻蒸或炒几分钟,将其茎部稍微煮软,同时它的颜色也会更鲜亮。

  喝牛奶加糖?

  有的人爱喝浓牛奶,觉得能够保证营养的吸收;有的人爱往牛奶里添加糖或者巧克力;有的人用牛奶送服药,这些都是不健康的食用方法。健康喝牛奶可搭配馒头、面包等淀粉食物同食,让牛奶在口腔中慢慢咀嚼后再咽下肚,可延缓牛奶在胃中的停留时间,便于肠道吸收利用。

  炸甜土豆条?

  甜土豆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和抗氧化物,同时具有消炎的功效,因此,它是一款你不可错过的块茎蔬菜。不过,炸甜土豆条却是健康饮食的大忌。因为油炸食品中含有大量的脂肪和卡路里,所以炸甜土豆条绝对不是享受这橙色素食最健康的食用方式。

  温馨提示:从上文我们知道,饮食误区有很多,人们一定要警惕饮食误区。在平常的生活中,我们一定要抽空了解下哪些饮食方式是正确的,哪些却是有误的。这样才能比较好地健康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