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健康资讯 > 营养饮食 > 正文

巧吃辣味不上火

摘要:嗜辣的mm相信有不少,但是看着麻辣香锅、水煮鱼、辣烤鸡翅等等辣味,相信口水就不停的流,但是却不敢轻易尝试,生怕一个管不住嘴就会让自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24:02 我要投搞

  嗜辣的mm相信有不少,但是看着麻辣香锅、水煮鱼、烤鸡翅等等辣味,相信口水就不停的流,但是却不敢轻易尝试,生怕一个管不住嘴就会让自己上火满脸起痘。

巧吃辣味不上火----大众养生网

  辣椒中含丰富的维他命E、C,此外还含有只有辣椒才有的辣椒素,而在红色、黄色的辣椒、甜椒中,还有一种辣椒红素(capsanthin),有很好的抗氧化作用,因此喜欢吃剥皮辣椒的人可能就吃不到辣椒红素了。很多人都喜欢吃刺激的辣椒,可是炎热的夏季辣椒吃多了会上火,小编教你几个小诀窍,让你心满意足吃辣椒。

  

  一、与凉性食物烹调

  如鸭肉、鱼虾、苦瓜、丝瓜、黄瓜、百合、绿叶菜等,可清热生津、滋阴降燥、泻火解毒,尤其适合胃热的人吃。烹调前先把辣椒在醋里泡一会儿,或在烹调辣菜时加点醋,也可缓解上火。

  

  二、主食选粗粮

  因为其膳食纤维含量丰富,可预防由肠胃燥热引起的便秘。玉米或白薯就是不错的选择。此外,薏米也可去燥,若辅以百合熬粥,功效更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