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动养生 > 瑜伽 > 正文

午间:练练“猫式”瑜伽

摘要:午间:练练“猫式”瑜伽  瑜伽练习中的“猫式”瑜伽法可柔软脊椎骨、强化腹肌血液循环,对于腰酸背痛的人特别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23:59 我要投搞

  午间:练练“猫式”瑜伽

  瑜伽练习中的“猫式”瑜伽法可柔软脊椎骨、强化腹肌血液循环,对于腰酸背痛的人特别有功效。具体做法是:身体保持跪姿,双臂向前伸展,双手撑地,慢慢吐气并拱背,腹部向内缩起,下巴尽量向内贴近胸部,将意识停留在自己容易酸痛的部位,屏住呼吸,保持以上动作10-15秒,然后仰头吸气,再屏住呼吸10—15秒后放松,至此为一套动作完成。此套动作反复进行2—3次即可。

  双手手掌按在地上,置在肩膊下面正中位置,手臂应垂直,与地面成直角,与肩膊同宽。

  吸气,同时慢慢地将盆骨翘高,腰向下微曲,形成一条弧线。

  呼气,同时慢慢地把背部向上拱起,背部有伸展的感觉。配合呼吸,重复以上动作6至10次。

  抬起头,眼望前方,伸展背部。伸直的手和脚与地面保持平行。

更多有关 瑜伽 的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