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动养生 > 瑜伽 > 正文

与空调保持距离练瑜伽

摘要:对着空调边吹风边练习不好,可是天气这么热,把室内空调的温度控制在24-27摄氏度让人体舒适范围内,并与空调保持一定距离,不让风直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25:58 我要投搞

  对着空调边吹风边练习不好,可是天气这么热,把室内空调的温度控制在24-27摄氏度让人体舒适范围内,并与空调保持一定距离,不让风直接吹到身上,这样练练瑜伽总可以吧­

  李教练告诉我们不是不可以,但练习瑜伽的效果会大打折扣,而且也不利于身体健康。

  我们知道瑜伽是一种有氧运动。所谓有氧运动,是指人体在氧气充分供应的情况下进行的体育锻炼。因此,练习瑜伽一定要在有充足的氧气环境下进行。尤其是瑜伽深呼吸要求练习者在练习时吸入大量的氧气和新鲜空气。而通常我们使用空调的时候,为了节约能源都要紧闭门窗,时间一长,室内空气就会污浊,无法提供足够的氧气保证我们进行瑜伽练习。

  而且把练功房的温度控制在 24-27摄氏度,这样一来室内外温差较大,人在室内运动的时候虽然会感到舒适,但却有碍于人体汗腺排汗和热能的散发,散热传导系统运作减慢,对人体也会有一定的影响。相反,在室内外没有太大温差的环境中进行瑜伽锻炼,只要运动量不过度,水分补充得及时充足,对人体的机能损耗没有太大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