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播报网] 两性健康频道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两性健康 > 保健疾病 > 滋阴 > 正文
常喝咖啡需要滋阴来护健康
健康播报网 2013-11-18 16:14:05 我要投搞

对于上班族或白领们来说,咖啡是非常好的伴侣,在疲倦的时候来一杯,在无趣无聊的时候喝点咖啡好像感觉很棒。其实从健康的角度来说,经常喝咖啡需要滋阴,这是因为咖啡喝多了身体会缺水和疲劳。

1、经常喝咖啡会有眼睛干涩嗓子干疲劳感

在那些需要提神的背后,大部分人或多或少会感觉到自己眼睛不舒服甚至有红血丝出现,喉咙干的好像怎么喝水都喝润泽不了。

一部分人是因为提神而喝咖啡,可是越感觉越喝越累?越喝越乏?

2、咖啡喝多了会缺乏维生素B族

维生素B对皮肤对新陈代谢都有很重要的作用,而总是咖啡在手的人会因为喝咖啡消耗大量的维生素B族,如果不及时补充,就会出现皮肤干涩甚至细胞脱水的状况。

另外,对于不常吃蔬菜水果的人来说,咖啡喝多了对健康无益,反而会减弱免疫力和神经系统的功能。

3、常喝咖啡需要滋阴

中医上讲肾主水,对于常喝咖啡所消耗的维生素B,就需要适当的滋阴来让身体不缺水。尤其对女人来说想盈盈动人就要适当滋阴。

滋阴的食物很多,比如说黑木耳,芝麻,枸杞还有山药,蜂蜜,这些都是很常见的滋阴的食物,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咖啡就少喝点吧!

热点两性文章推荐:夏日晚餐重口味让你睡不好!

       杭州职员贡献妻子给上司 故意让老婆和上司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