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播报网] 两性健康频道
您现在所在位置:首页 > 两性健康 > 保健疾病 > 滋阴 > 正文
不是所有体质的人都适合用阿胶滋阴补血
健康播报网 2013-11-18 16:13:58 我要投搞

想要滋阴不能乱吃阿胶,阿胶的使用也是要看体质和情况的,所以想要滋阴的话,万不可胡乱服用阿胶。从下面的例子我们就能看出,用阿胶滋阴补血并不适合所有人,如果过度的服用阿胶补血,可能还会对你的身体造成危害。

用阿胶滋阴补血
用阿胶滋阴补血

因为年龄的增大,生理上发生了改变,年过30的唐女士近日感到脸上、手臂的黄褐斑多了起来,一同事就指点她买阿胶改善气血。

但唐女士定期熬制服下,每次都感到体内一阵燥热,吃什么都没有胃口,口角边还经常溃疡,让她很是烦恼。

在中药里,阿胶确实是妇科上等良药,有滋阴补血的功效。但并非适用于所有人,有些人在服用阿胶之后,会出现火气亢盛的表现,如鼻腔、口唇等部位出现许多热疮,或眼睛干涩、发红、眼眵增多,甚至出现喉咙干痛及大便秘结或大便带血等症状。有些阳虚者服用后,也会出现食欲不振、胃部饱胀,出现消化功能障碍等症状。

另外,患有感冒、咳嗽、腹泻或月经来潮时,应停服阿胶,等病情痊愈或经停后再继续服用。

所以在决定服用阿胶前,你要看自己是不是适合用阿胶滋阴补血。当然如果你觉得这样麻烦,你也可以用别的方法来滋阴,滋阴的方法有很多的,其中食疗滋阴也是一种不错的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