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群养生 > 名人 > 正文

“中国之莺”的养生秘诀

摘要:编者按:美声歌曲是那么的动人,那么的嘹亮,你知道美声歌唱家周小燕年过九旬的中国之莺,是如何养生保健的吗­她有什么独特的养生方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49:18 我要投搞

  编者按:美声歌曲是那么的动人,那么的嘹亮,你知道美声歌唱家周小燕年过九旬的中国之莺,是如何养生保健的吗­她有什么独特的养生方法吗­

  被誉为“中国之莺”的周小燕,是中国美声声乐教育大师,为我国培养了一大批国际一流的歌唱家:张建一、廖昌永、魏松等。

“中国之莺”的养生秘诀

  新华社在一篇报道中,赞扬周小燕在“中国声乐界创造了世界奇迹”,先后荣获中国音乐艺术最高荣誉奖“金钟奖”,法国政府授予的“法国国家军官勋章”等。如今的周小燕已年逾9旬,但仍在执教,在家里带学生。笔者问及为何她如此高寿,老人说:我靠的是打坐与练气功。

  周小燕的父亲从小要求子女能文能武,有健康的体魄。在周小燕11岁时,就请了一位武术家来家传艺,其中就有打坐与练气功。

  文革时,她身体一度不佳,便重拾起少年时学过的招术进行练习,不久病痛就消失了。而今年逾九旬的她每天早上6:00准时起床,首先做的事是打坐练气功。她说:打坐能调理人体气血,抵御疾病,增强人的体质,效果相当不错。

  此外,周小燕始终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做到人生失落时不气馁,高潮时不张扬。文革时她受到批判和冲击,但照吃照睡不误。前几年上海市委鉴于她在音乐教育领域的杰出贡献,号召全市人民向她学习,鲜花掌声铺天盖地。此时的她十分冷静,待人仍很谦虚,没有一点架子。

  在家里她用洗脸水冲马桶,自己剪头发,拾回儿子扔出去的旧家具,保持着艰苦朴素的本色。许多人说:周老的心理年龄只有30多岁,她不觉得自己老,更不服老。

  总结:老歌唱家周小燕的养生方法非常独特,但是起到了很好的效果,至今依旧在任职培养一代又一代的歌唱家,我们何不去学习一下她的养生方法,来丰富我们自身的养生方法呢­(文章原载于《养生保健指南》,作者:祝天泽,刊期:2012.08,版权归作者所有;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三九养生堂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更多有关 名人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