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保健 > 生活常识 > 正文

经常打嗝应该如何缓解

摘要:打嗝谁都有过,不过,经常打嗝就不是什么正常的事了,一般吃晚饭后偶尔打嗝是在正常范围之内的,经常打嗝必然是一些问题导致的,同样,也需要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54:49 我要投搞

  打嗝谁都有过,不过,经常打嗝就不是什么正常的事了,一般吃晚饭后偶尔打嗝是在正常范围之内的,经常打嗝必然是一些问题导致的,同样,也需要朋友们用一些科学的方法来解决,因为这种问题很少有人去拿药治疗,所以说,一些小方法就派上用场了。

经常打嗝应该如何缓解

  打嗝有没有危害暂且不说,但是打嗝对于人们的影响还是很大的,它会导致朋友们生活和工作中很尴尬,尤其是经常打嗝,不仅影响工作,还会让朋友们分心,造成工作效率低下。

  在我们的胸腔和腹腔之间,有一个像帽子似的厚厚肌肉膜,称为膈肌,将胸腔和腹腔分隔开。和身体其他器官一样,膈肌也有神经分布和血液供应。当引起打嗝的诱因刺激传导给大脑以后,大脑就会发出指令,使膈肌出现阵发性和痉挛性收缩,于是就出现打嗝。

  连续性或顽固性的呃逆,常因脑病、尿毒症、糖尿病并发酮中毒等紧急情况引起。还有许多严重疾病也可引起顽固性嗝逆,特别值得一提的是,如果病情危重的人出现顽固性嗝逆,常常提示预后不良。

  治疗打嗝,首先要治疗引起嗝逆的原发疾病,其次才是对症治疗。下面介绍的是一些简便而且实用的方法,能够阻断神经反射而使呃逆中止。

  1、分散注意力,消除紧张情绪及不良刺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