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保健 > 生活用品 > 正文

电风扇最健康的使用方法

摘要:对着电风扇吹,其实并不是一种消暑的好办法,虽然一时凉爽,但是,时间久了,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危害的,不仅如此,就是在秋冬季节不使用电风扇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57:25 我要投搞

  对着电风扇吹,其实并不是一种消暑的好办法,虽然一时凉爽,但是,时间久了,会给我们的身体带来危害的,不仅如此,就是在秋冬季节不使用电风扇的时候,我们对此也是需要合理的进行摆放,不然会对于风扇使用寿命上有妨碍的。

电风扇最健康的使用方法

  电风扇使用不要在我们睡眠的时候过久吹风,因为我们在平时的睡眠期间,对于风量不宜开启过大,人们在睡眠的时候,人体循环减慢,而且这时候是人体最为脆弱的时候,风量过大的正对着人体吹,会引起人体极度不适应,出现人体乏力的症状,严重时会出现中风。

  电风扇正确摆放对于我们的健康也是很重要的,电风扇距离人体不宜太近,过近吹风使得血液循环和汗液循环差距过大,神经中枢就会失去平衡,一旦时间过长,人体各个器官就会感觉疲惫,从而全身感觉不适。最佳的电风扇摆放位置为距离人体2米左右,使得风更加柔和均匀。

  电风扇不适合在生活之中长久的开启,开启电风扇时间过长,身体会产生不适的现象。人体温度会随着汗液的大量蒸发而降低,久而久之,很容易引起感冒、腹痛、腹泻等症状,要适当开启,建议开启时间为1小时左右为宜。

  温馨提示:对于使用电风扇的时候,我们不单需要合理的摆放,也是需要保持合理的使用时间的,否则的话,其中的一些细节不注意,都是会给我我们的健康带来危害,不利于我们生活上合理使用生活用品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