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保健 > 健康自测 > 正文

美国自测指南:有这些迹象要小心!

摘要:1.眼睛发干  长时间观看电脑屏幕、饮酒过量或是在干燥的地方停留时间过长都会引起眼干。此外,抗抑郁药、感冒药也会引起眼干。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58:36 我要投搞

美国发布自查指南:眼干或是致命疾病

  1.眼睛发干

  长时间观看电脑屏幕、饮酒过量或是在干燥的地方停留时间过长都会引起眼干。此外,抗抑郁药、感冒药也会引起眼干。

  偶尔眼干,可以用非处方滴眼药, 如果眼干得很厉害,或是长期得不到缓解,就可能是甲状腺亢进或是免疫系统疾病

  2.盗汗

  甲状腺功能紊乱会引起盗汗,服用一些药物也会引起,某些疾病,如癌症、红斑狼疮和肺结核等也会让你在夜间大汗淋漓。

  如有盗汗症状,晚上一定要打开窗户,降低室温。同时,让睡衣和床单保持一定的湿润度。如果盗汗长期出现,一定要去看医院排查其他疾病。

  3.关节响

  关节周围的液体中含有氧气和氮气等多种气体,关节屈伸过度后,会造成气体大量涌出,发出声响。

  如果关节响的同时还伴随疼痛或肿胀,或是关节部分发红、发热,活动受限,则可能是关节炎,一定要及时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