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保健 > 健康自测 > 正文

自测:手指温度提示早期心脏病

摘要:1.用手衡量食量  外出就餐时,食物分量过大是导致热量摄入超标的主因。而控制食量的最简单方法是:用手掌来衡量。一份肉或鱼的量最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58:26 我要投搞

双手的六大养生作用

  1.用手衡量食量

  外出就餐时,食物分量过大是导致热量摄入超标的主因。而控制食量的最简单方法是:用手掌来衡量。一份肉或鱼的量最好约为你手掌那么大。理想的一份饭后甜点约为大拇指大小。一份新鲜水果的量约是拳头大小。一份炒菜、米饭的量则应是手掌曲起来所盛的分量。

  2.手指温度预测心脏病

  最新研究发现,心脏病明显症状出现之前,信号就在手指上显现了。具体测法:用血压计裹住手臂,当血压计膨胀时,流向手部的血液减少,手指温度下降。5分钟后,松开血压计,手指温度恢复的速度越快,血管内皮细胞层就越健康。

  3.按压手腕防止晕车

  在乘车长途出行时,按压手腕内侧两肌腱之间的一个内关穴(掌下三指宽处),有助防止晕车、晕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