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保健 > 健康自测 > 正文

7种犯困提示身体出状况

摘要:1、贫血  危险征兆:贪睡伴面色苍白  在营养过剩的年代,虽然贫血已经比以前明显减少,但贫血仍然不少见。疲乏、困倦是贫血最常见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58:46 我要投搞

  1、贫血

  危险征兆:贪睡伴面色苍白

  在营养过剩的年代,虽然贫血已经比以前明显减少,但贫血仍然不少见。疲乏、困倦是贫血最常见的症状,还可能伴有头晕、头痛、耳鸣、眼花、注意力不集中等。这些症状都是因为贫血导致肌肉或神经系统缺氧所致。现代人虽然食物已经非常丰富,但由于吸收、烹饪等原因,铁及某些氨基酸的吸收仍然不够肌体需要,可能会导致贫血发生。

  解困计谋:补点铁

  出现上述症状可以到医院检查一个血常规或贫血四项就可以明确诊断。尽可能去除引起缺铁和贫血的原因,病因治疗对纠正贫血的效果、速度及防止其复发均有重要意义。必要时给予铁剂治疗。

 1/5    1 2 3 4 5 下一页 尾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