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三招教你赶走春困

摘要:进入春季后,随着气温的升高,人的身体毛孔、汗腺、血管开始舒张,供给大脑的血液相对减少,人就会出现困倦的状态,随之,春困的各种疾病也会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34:59 我要投搞

  进入春季后,随着气温的升高,人的身体毛孔、汗腺、血管开始舒张,供给大脑的血液相对减少,人就会出现困倦的状态,随之,春困的各种疾病也会找上门来,有什么方法可以赶走春困呢?

三招赶走春困

三招赶走春困


   一、刺激法
人体通过触觉刺激、视觉刺激 、味觉刺激、嗅觉刺激、听觉刺激等方法打开身体的功能,让大脑处于清醒的状态,不过这个方法可能被部分人用偏,将刺激当成了自虐。可以尝试的如,常听些曲调优美明快、有激励振奋人心作用的音乐或歌曲,以愉悦身心,可闻闻风油精、清凉油、花露水以及点燃的卫生香味道,可驱除困意,振作精神。

  
二、饮食调理
春困与人体蛋白质缺少、机体处于偏酸环境和维生素摄入不足有关,因此调理饮食应注意增加蛋白质的摄入,如适当增加鱼类、鸡蛋、牛奶、豆制品、猪肝、鸡肉、花生等食物。

  
三、生活节奏要规律
春天就要经常开门窗,使室内空气流畅;起居方面也要注意保证一定的睡眠时间。足够的睡眠有助消除疲劳。

  
温馨提示:日常可多做运动,疏筋活血,通利关节,使大脑兴奋起来。

更多有关 四季养生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