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冬季养生要注意正确的搓手搓脸技巧

摘要:冬季养生其实最重要的不单单是饮食方面的保健,在这个时候,我们也是要注意正确的搓手搓脸技巧,因为正确的搓手搓脸技巧可以帮助我们避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35:27 我要投搞

  冬季养生其实最重要的不单单是饮食方面的保健,在这个时候,我们也是要注意正确的搓手搓脸技巧,因为正确的搓手搓脸技巧可以帮助我们避免寒冷气候的侵袭,可以更好的养生保健,从根本上避免了一些冻伤或者是寒气的危害因素。

冬季养生要注意正确的搓手搓脸技巧

  冬季养生要注意搓手的措施,在冬季的时候,因为天气十分的寒冷,所以,这个时候,经常搓擦双手好处有二:搓手可防止生冻疮。有些妇女儿童的血液循环欠佳,一旦气温在10℃以下而又缺乏运动或有效的保暖措施时,就容易在手指、手背、足部、耳廓、面颊等处出现冻疮。经常搓搓手,一方面可以借助磨擦生热来增加局部的温度,另一方面还能加速血液循环,从而从根本上预防冻伤和冻疮。防治感冒和呼吸道感染。

  经常搓手能促进血液循环和新陈代谢,预防感冒。双手拇指的根部在医学上称之为“大鱼际”,是治疗呼吸道病症的有效部位,该处脉穴丰富,刺激它能促进血液循环,疏通经络,强化面部“三角部位”和咽、鼻、喉及上呼吸道抵御感冒病毒侵袭的免疫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