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女性四季养生汤你知道几种

摘要:对于女性来说,养生是很重要的,毕竟身体会健康,而且气色也会改善不少,这让女性为之心动,不过,养生的方法有很多种,很多朋友不知道用哪一种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35:32 我要投搞

  对于女性来说,养生是很重要的,毕竟身体会健康,而且气色也会改善不少,这让女性为之心动,不过,养生的方法有很多种,很多朋友不知道用哪一种好,对此,下面就为朋友们说一说四季养生汤,它是一种效果好的养生法,并且也是很多朋友共同使用的养生秘诀。

女性四季养生汤你知道几种

  说到养生,自然是春夏秋冬都各有各的养生办法,毕竟天气不同,情况也不一样,人体需求的物质也不同,所以说,养生汤也是需要分开的,不能够一概而论,四季各有合适的养生法。

  春季 靓汤精选

  枣莲猪骨汤

  用料:猪脊骨 1 具,大枣 150 克,莲子 100 克,木香 3 克,甘草 10 克。

  制法:将猪脊骨洗净砍碎,枣和莲子去核去心,木香、甘草用纱布包好。同放砂锅内,加水适量,文火炖煮 3 个小时,即可分顿食用。以喝汤为主,亦可吃肉、枣和莲子,可常服食。

  夏季 靓汤精选

  冬瓜陈皮老鸭汤

  用料:老鸭一只,冬瓜两斤,薏米 20 克,陈皮一片,姜片一片,蜜枣一枚。

  制法:将水烧开,所有材料放入,大火半小时,中火 3 小时即可,最后根据口味放盐。

  功用:祛暑,健脾。

  这里再推荐几款简单实用的防晒防斑自制饮品:

  1. 祛斑美肤汁:胡萝卜、芹菜、苹果、雪梨加 1 / 4 个柠檬,放入榨汁机中榨成汁,每周饮用 2-3 次。

  2. 柠檬冰糖汁: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 C ,将之榨成汁加冰糖,常饮可消除面部色素。

  3. 西红柿汁:每日喝 1 杯西红柿汁或经常吃西红柿,可使沉着色素减退。

更多有关 四季养生 的相关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