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冬季滋补身体吃黑米是最好的

摘要:在冬季的时候,我们不妨吃一些黑米,因为黑米是可以补肾的。在五脏之内,黑色食物,又是对于肾脏器官最为有益处的一些状况,我们在冬季的时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35:25 我要投搞

  在冬季的时候,我们不妨吃一些黑米,因为黑米是可以补肾的。在五脏之内,黑色食物,又是对于肾脏器官最为有益处的一些状况,我们在冬季的时候,吃一些滋补的食物,黑米就是首选,下面我们对于这样的知识,还是去仔细的看看吧。

冬季滋补身体吃黑米是最好的

  冬季滋补身体吃黑米其实是最好的滋补食材,寒冷季节里,首当其冲的是补肾气。在五脏与五行的关系中,黑色对应的是肾脏,而黑米性平、味甘,具有滋阴补肾、益气活血、暖肝明目的功效,是补肾的好食材。

  冬季滋补身体吃黑米可以和其他的食物进行搭配,黑米可与白米一起煮饭,或与核桃仁、大枣、银耳、莲子等一同熬粥。因黑米外部是一层较坚韧的种皮,所以需提前浸泡而后才能煮烂食用,否则容易引起消化不良。另外,泡米的水要与米一同煮,可以保存其中的营养成分。

  冬季滋补身体吃黑米对于人体消化有滋补救治作用,黑米进补平和,尤其适于少年白发、产后虚弱、病后体虚以及贫血、肾虚等人,每餐吃50克(1两)即可。但因其不易消化,因此病后及消化能力弱的人应慎食。

  温馨提示:在平时的生活之中,我么过冬季,毕竟是很寒冷的,但是,这个时候,吃一些有利于自己身体健康的食物,很有必要,黑米就是首选,希望我们可以对于上述的一些介绍,有相当清楚的认识才可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