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冬季运动健身需要注意的3个事项

摘要:现如今人们对健康的重视度越来越高了,许多人都开始把运动纳入到自己的生活计划当中,这当中也有很多人在冬季也不放弃进行运动健身,这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34:30 我要投搞

  现如今人们对健康的重视度越来越高了,许多人都开始把运动纳入到自己的生活计划当中,这当中也有很多人在冬季也不放弃进行运动健身,这其实是一件好事,不过需要注意一些事情,下面我们具体来了解下冬季运动健身时需要注意的三个事项。
冬季运动健身需要注意的3个事项
  冬季运动健身不比夏季,如果不注意的话,不仅无法起到保健的效果,还可能使身体受到不必要的伤害,所以,冬季也进行运动健身的朋友们一定要多加留意,掌握好运动的时间和方法等。

  1.运动前要做好准备工作

  运动前我们要做好准备工作,除了选择好穿的衣物外,还要根据身体状况补充一些能量。可以选择喝一些热的牛奶、麦片,这样不但可以补充水分、缓解饥饿感,还能热身。

  2.最好在下午锻炼

  一般的健身爱好者都有长年早起健身的习惯,而这在冬季就不太适用。科学研究数据表明,冬季健身的最佳时间是在14~19时之间。

  3.大雾天不宜室外锻炼

  冬季健身尤其要注意在大雾天不宜进行锻炼。雾是地面上的水蒸气遇冷后,与飞起的尘土凝结成不透明的小水点,浮游在近地面的空间而成的。在大雾的时候,不仅空气中的水分多、尘土多,而且气压较低,呼吸困难,汗液不易蒸发,这时最好在室内做简易的活动。

综上所述,在冬季进行运动健身需要注意的三个事项主要是:运动前做好准备,穿好衣服,补充水份和食物;运动时间最好是选在下午,最好是在室内进行运动,尤其是大雾天不宜在室外运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