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冬季养生进补要遵循三个原则

摘要:在冬季的时候,养生是保证我们过寒冷的最好保证,但是养生滋补我们是不能乱来的,尤其是对于一些不适合自己的食物,是不能盲目食用的,下面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35:29 我要投搞

  在冬季的时候,养生是保证我们过寒冷的最好保证,但是养生滋补我们是不能乱来的,尤其是对于一些不适合自己的食物,是不能盲目食用的,下面的一些介绍,就是冬季养生进补的有关遵循原则,是需要谨慎的了解的,否则会造成我们滋补受到刺激。

冬季养生进补要遵循三个原则

  冬季养生进补一定要记住重视脾胃滋补,气虚之证,有脾胃气虚与心肺气虚等类型。补气的药物有健脾胃的,有养心肺的,应随宜选择。中医学认为:"脾胃为气血生化之源。"也就是说补药效用的产生,首先要依靠脾胃的消化吸收,施布于全身。因此,补气先重脾胃,有它的重要意义。应用补血、养阴、助阳各类药物时,也要考虑这一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