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冬季养生有四种忌讳知道吗

摘要:在冬季的时候,我们要对于自己的身体做好防寒的措施,除了多加衣服之外,在饮食上也是需要滋补的,毕竟冬季天寒地冻,只有适量的进行滋补,才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35:26 我要投搞

  在冬季的时候,我们要对于自己的身体做好防寒的措施,除了多加衣服之外,在饮食上也是需要滋补的,毕竟冬季天寒地冻,只有适量的进行滋补,才是可以帮助我们实现养生的效果,下面就是冬季养生的一些知识,但是,有四种禁忌我们切莫忽视。

冬季养生有四种忌讳知道吗

  冬季养生一定戒为补药而补:对于一些十分想实现健康长寿的人而能言,光靠补药不是好办法。还要注意适当的运动锻炼、饮食调整、多用大脑(做脑操)、避邪就静等,才能达到真正意义上的养生。

  冬季养生一定补而戒偏:中医学上认为,我们的气与血、阴与阳虽然是互相对立的两个方面,但是又互为生长。冬令进补时也要注意兼顾气血阴阳,不可一味偏补,防止过偏反而引发其他疾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