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秋冬进行耐寒锻炼可增强抵抗力

摘要:我们都知道,想要让自己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得想办法提高自己身体的抵抗力,秋冬季节如果大家能够进行耐寒锻炼的话,是可以帮助有效增强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35:03 我要投搞

  我们都知道,想要让自己有一个健康的身体,就得想办法提高自己身体的抵抗力,秋冬季节如果大家能够进行耐寒锻炼的话,是可以帮助有效增强抵抗力的,当然,这需要掌握一定的方法,否则反而对身体健康不利,大家一定要多加注意。

秋冬进行耐寒锻炼可增强抵抗力

  寒冷的冬天对于很多人来说都是一个难过的季节,其实,这主要是因为大家的身体不够强壮,抵抗力比较差,不耐寒造成的,如果能想办法提高身体的耐寒能力,那对身体是很有好处的。

  用冷水洗脸和洗脚倒是可以从现在开始操作的两项耐寒锻炼。专家表示,脸部接触冷水后增加产热以适应外部寒冷,畏寒的感觉大大减轻,若持之以恒,机体的耐寒能力便可增加。冷水洗脚同样是可以循序渐进进行的,对于提高整个身体的耐寒性抵抗力都大有裨益。

  此外,冷水浴鼻也可以进行。鼻部受凉鼻腔内的血管收缩,冷水的刺激消失后,这些血管又迅速扩张起来,这一张一弛,是一种良好的血管体操,它对血管的弹性和鼻腔黏膜的耐寒力是个很好的锻炼,可提高呼吸道与血管神经方面抵御疾病能力。不过,专家同时提醒,几类人群如小孩、老年人还有一些体质较弱容易感冒的人不适合耐寒锻炼。

  最后,健身专家提醒,在秋冬季这样寒冷的季节是不适宜进行冷水游泳和冷水浴的,这需要从三伏天的时候就开始进行锻炼,以让身体逐渐适应,然后还要注意长期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