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动养生 > 瑜伽 > 正文

初识瑜伽-瑜伽养生

摘要:近年来,瑜伽风刮遍了全球,“瑜伽”,常听人家把这两个字挂在嘴边,也常听到不少人诉说着“恋上瑜伽”,“巧遇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26:03 我要投搞

  近年来,瑜伽风刮遍了全球,“瑜伽”,常听人家把这两个字挂在嘴边,也常听到不少人诉说着“恋上瑜伽”,“巧遇瑜伽”的点点滴滴,可瑜伽究竟是什么­这可能也是许多瑜伽初学者想问的问题,可心里想问却又担心别人嘲笑自己落伍,俗套,于是,满腹的疑问只得憋在肚子里。其实,瑜伽并不神秘,想认识瑜伽,就从这里开始吧!

  揭开瑜伽的神秘面纱

  瑜伽起源于五千年前的印度,是一种强调身、心,炅合一的身心修炼法。在梵文中,“瑜伽”(YOGA)的含义是 “连结,稳定、和谐.统一、平衡”。也就是说,通过练习体位法,使身体和心炅相互连结,达到一种和谐的状态。

  人们之所以喜欢瑜伽甚至迷恋它,并非盲目地追风, 而是被瑜伽的功效所打动。练习瑜伽,不仅可以健体塑身, 还可以改善体质、促进血液循环、缓解工作压力。另外,经常练瑜伽,还能有效预防便秘.放松脊柱.消除较轻的肩背酸痛,解除疲劳,延缓衰老。

  全世界的瑜伽风潮

  这几年,瑜伽在东西方都呈现出火爆的发展趋势,尤其是在欧美各国,有不少活跃在一线的明星、名模以及体育明星、职场精英、社会名流,甚至政坛要员、皇室贵族 等都是瑜伽的爱好者。

  人们熟悉的很多大牌明星都十分热衷于练习瑜伽,如:麦当娜、克里斯汀;好莱坞的妮可.基德曼、茱莉亚,罗伯茨、伊丽莎白.赫利;中国的钟丽缇、莫文蔚、陈坤等人都在坚持不懈地练习瑜伽,一些有名的国际大公司,如:NIKE,APPLE等公司每周都会请专职的瑜伽教练来给员工上瑜伽课,用以缓解工作压力、提高工作效率:印度及欧美的一些小学也推广了瑜伽锻炼法,以此帮助学生适应紧张的学习生活、强健身体、保持头脑清醒;中老年、孕妇也纷纷加入练习瑜伽的行列:在国外的一些监狱中,还专为犯人开设了瑜伽课程。

  其是在欧美各国,有不少活跃在一线的明星、名模以及体 育明星、职场精英、社会名流,甚至政坛要员、皇室贵族 等都是瑜伽的爱好者。

  人们熟悉的很多大牌明星都十分热衷于练习瑜伽,如 麦当娜、克里斯汀;好莱坞的妮可“基德曼、茱莉亚丨罗 伯茨、伊丽莎白丨赫利;中国的钟丽缇、莫文蔚、陈坤等 人都在坚持不懈地练习瑜伽,一些有名的国际大公司,如 …呸、八叩工等公司每周都会请专职的瑜伽教练来给员工 上瑜伽课,用以缓解工作压力、提高工作效率:印度及欧 美的一些小学也推广了瑜伽锻炼法,以此帮助学生适应紧 张的学习生活、强健身体、保持头脑清醒;中老年、孕妇 也纷纷加入练习瑜伽的行列:在国外的一些监狱中,还专为犯人开设了瑜伽课程。

  瑜伽的流派

  由于瑜伽文化历史悠久、博大精深,加之瑜伽的热度屡屡升温,分出的支派非常多。古老的瑜伽共分为4大派系,分别是智瑜伽、业瑜伽、爱心服务瑜伽、 王瑜伽。其中,王瑜伽也称八支分法瑜伽,比较适合中国人练习。

  在近现代,瑜伽又出现了著名的哈达瑜伽及由此 发展起来的高温瑜伽、辅助瑜伽、力量瑜伽等派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