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动养生 > 瑜伽 > 正文

瑜伽呼吸法消除焦虑愤怒

摘要:瑜伽不仅仅是身体的运动,也是调节内心平衡的一种方式,同时能起到修身养性的作用。练瑜伽前,深呼吸的同时开始冥想,把精神集中到一个地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26:13 我要投搞

  瑜伽不仅仅是身体的运动,也是调节内心平衡的一种方式,同时能起到修身养性的作用。练瑜伽前,深呼吸的同时开始冥想,把精神集中到一个地方,使自己进入完全集中的状态。身体轻轻移动时学会消除消极想法、调整愤怒和恐惧的方法。坚持练瑜伽不仅可以使僵硬的身体变得柔软,还可以得到心灵的安宁。

  半月式 消除焦虑不安

  日常节奏失衡会使身体器官功能萎靡,心情焦虑不安。这个姿势可放松全身、供给充分的氧气和能量舒展全身。每天练习2遍以上。

  动作要领

  1.双腿并拢站立。

  2.双手合十交叉向上伸直。

  注意绷紧大腿和臀部,收腹。

  3.用胸式呼吸法深呼吸,上身尽量向左弯,视线向上。坚持10秒钟。

  初学者双腿可以双肩的宽度分开站立,双手交叉上身向左弯。

  4.双手指尖向上,拉长身体,吸气的同时起身。

  5.双臂画圆放下。反方向亦然。

  瑜伽的呼吸方法

  瑜伽的呼吸方法和正确地完成动作一样重要。正确的呼吸方法可以把体内多余的二氧化碳等废气排出至体外,同时将清新的氧气填充到身体的各个部位,提高运动效果。错误的呼吸方法会令氧气供给不足,使身体失去均衡甚至导致伤身。

  腹式呼吸法

  促进横膈膜运动,使氧气供给与二氧化碳排出更加畅通。因为使用腹肌,可以活跃大肠功能也有助于减肥。腹式呼吸法适合于坐着或是躺着时,不对腰部有压力的动作。

  动作要领

  1. 全莲花坐,手掌环于肚子上,这时双手中指相交。

  2. 吸气,小腹像气球一样吹胀。呼气,双手按住肚子成扁平状。

  胸式呼吸法

  吸入的气息比呼出的气息长,因而肺部可以充分扩张使肺部功能增强。吸气时心口微痛,这是体内气息堵塞的现象,采取正确的呼吸方法痛症自然会消失。胸式呼吸法适合于给肚子和腰造成压力,需要维持较长时间的姿势。

  动作要领

  1. 全莲花坐,手掌置于肋骨。

  2. 吸气,扩胸像是张开肋骨。呼气,肋骨恢复到自然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