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群养生 > 老人 > 正文

吃水果可祛除老人斑

摘要:老年斑,全称为"老年性色素斑",医学上又被称为脂溢性角化。是指在老年人皮肤上出现的一种脂褐质色素斑块,属于一种良性表皮增生性肿瘤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46:23 我要投搞

  老年斑,全称为"老年性色素斑",医学上又被称为脂溢性角化。是指在老年人皮肤上出现的一种脂褐质色素斑块,属于一种良性表皮增生性肿瘤,一般多出现在面部、额头、背部、颈部、胸前等,有时候也可能出现在上肢等部位。大部分是在50岁以后开始长,多见于高龄老人,人们又称其为"寿斑"。现代医学研究结果表明,这个雅号名实不符,它并非长寿的标志。专家们发现,随着人口平均年龄的增长,老年斑在老年人中并不普遍,仅占27%。

  常常可以看到老年人的脸上有些“老年斑”,这些“老年斑”是身体老化的表现,如何科学的、安全的消除这些斑呢。小编介绍几种祛斑的水果,安全有效。

  西红柿

  西红柿具有保养皮肤、消除雀斑的功效。它丰富的西红柿红素、维生素C是抑制黑色素形成的最好武器。有实验证明,常吃西红柿可以有效减少黑色素形成。

  西红柿性寒,如果空腹食用容易造成腹痛

  每天用1杯西红柿汁加微量鱼肝油饮用,能令你的面色红润。

  抗斑“英雄”榜——富含维生素C的食物:

  猕猴桃

  猕猴桃被喻为“水果金矿”。含有丰富的食物纤维、维生素C、维生素B、维生素D、钙、磷、钾等微量元素和矿物质。

  猕猴桃中的维生素C能有效抑制皮肤内多巴醌的氧化作用,使皮肤中深色氧化型色素转化为还原型浅色素,干扰黑色素的形成,预防色素沉淀,保持皮肤白皙。

  脾胃虚寒的人不可多吃,容易腹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