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在冬季哪些水果可以生吃

摘要:到了冬季本身天气就冷,所以很多的人对饮食的问题就更特别的注意,不要吃生的东西,不要吃冷的东西,不要喝凉的水等,那像水果之类的有些人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34:40 我要投搞

  到了冬季本身天气就冷,所以很多的人对饮食的问题就更特别的注意,不要吃生的东西,不要吃冷的东西,不要喝凉的水等,那像水果之类的有些人害怕生冷的吃上去会闹肚子,所以都会热一热来吃。在冬季哪些水果可以生吃。

在冬季哪些水果可以生吃

  在冬季我们吃的水果中有苹果,梨,桔子,香蕉等水果,像这些水果哪些适合生吃呢?据养生学家来说能生吃的东西就尽量的生吃,也是有益于我们的身体健康的。

保健卫士:苹果

  其性味甘凉,具有补脾气、养胃阴、生津解渴、润肺悦心的功效,被称为心血管的健康保护神,多食用可以改善呼吸系统及肺的功能。工作紧张之余闻闻苹果的清香,还能提神醒脑、缓解紧张的情绪。

  美容皇后:柠檬

  柠檬的酸味以柠檬酸为主,柠檬酸是促进热量代谢过程中的必参与物质,而且也有消除疲劳的功能。柠檬的维生素C含量也是众所皆知的多,女士们通常将它拿来美白肌肤。它促进肠子蠕动的功能也常被减肥中的人作为辅助食品食用。

  天然矿泉水:梨子

  梨子因鲜嫩多汁还享有“天然矿泉水”之美誉。具有清热解毒、生津润燥、清心降火的作用。对肺、支气管及上呼吸道有相当好的滋润功效,还可帮助消化、促进食欲,并有良好的解热利尿作用。每天吃上一到两个梨可有效缓解秋燥。

  滋阴养肺:柿子

  柿子味甘涩,性寒,其所含的维生素及糖分要高出一般水果一到两倍。可以养肺护胃,清除燥火,经常食用能够补虚、止咳、利肠、除热。不过,须注意的是空腹食柿子易患胃柿石症,所以最好饭后食用,尽量少食柿皮。

  新鲜的水果含有人体必需的多种维生素,矿物质,碳水化合物,粗纤维,蛋白质及脂肪等营养素……吃水果不但可口,并能促进身体健康,进而达到防治疾病,养颜美容的效果,是最受现代人欢迎的天然健康食品。

  像有的人吃梨会将他蒸着来吃,这样可以起来治疗咳嗽的作用,其实像梨这类的完全可以生着吃的是有很大的功效的。我们还给大家介绍了在冬季哪些水果可以生吃,希望能给我们更多的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