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养生之道 > 四季养生 > 正文

春季养生不妨早餐吃水果

摘要:在春季的时候,各种水果逐渐上市了,并且在平时的一些饮食上,吃一些水果的话,也不会因为冬季因天气冷而十分谨记了,在春季的时候,适合我们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34:33 我要投搞

  在春季的时候,各种水果逐渐上市了,并且在平时的一些饮食上,吃一些水果的话,也不会因为冬季因天气冷而十分谨记了,在春季的时候,适合我们养生的办法就是不妨在冬季的时候吃一些水果,是对于身体健康很有益处的。

春季养生不妨早餐吃水果

  一般来说,在早餐之前不妨去吃一些水果,其实是可以保证了开胃且是因此可以促进了自身维生素的吸收,人的胃肠在经过一段时间的休息之后,其实肠胃的功能都是在激活中,消化部位也是不强,但身体又需要补充足够的营养素,此时吃易于消化吸收的水果,可以为上午的工作或学习活动提供营养所需。但适合餐前吃的水果最好选择酸性不太强、涩味不太浓的,如苹果、梨、香蕉、葡萄等。胃肠功能不好的人,不宜在这个时段吃水果。

  上午十点左右,由于经过一段紧张的工作和学习,碳水化合物基本上已消耗殆尽,此时吃个水果,其果糖和葡萄糖可快速被机体吸收,以补充大脑和身体所需的能量,而这一时段也恰好是身体吸收的活跃阶段,水果中大量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对体内的新陈代谢起到非常好的促进作用。

  不少家庭习惯一天吃一次水果,那显然在早餐时食用更理想,因为早餐较为简便,很少有菜肴佐餐,更需要水果来提供维生素。另外,经过一夜熟睡,胃肠道已经清空,水果中的膳食纤维更能起到“清道夫”的作用,清除肠壁上的有害物质,消除肠道患肿瘤的风险。膳食纤维还有调节改善血糖血脂、提高人体免疫力的功能。

  温馨提示:在早上吃肥牛之前,我们不妨去吃一些水果,其实也是可以帮助实现肠胃健康的一个好办法,但是,我们一定要掌握了适量的度,不要把水果当饭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