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群养生 > 名人 > 正文

多位养生名人齐发声 看健康几多奥妙

摘要:庞中华 山楂泡水有利健康  硬笔书法开拓者庞中华年近七旬,他对养生保健有自己的想法。庞中华说:“办什么事情都要讲坚持。保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47:07 我要投搞

  庞中华 山楂泡水有利健康

  硬笔书法开拓者庞中华年近七旬,他对养生保健有自己的想法。庞中华说:“办什么事情都要讲坚持。保健养生也和练书法一样。只有坚持,持之以恒才能取得成效。三天打鱼,两天晒网是不行的。”

  庞中华曾因饮食不当走过一段弯路。“记得我们家雇了一名四川保姆,很会烧菜,常做红烧肉、回锅肉给我们吃,一年中由于荤菜摄入量过多,一次体检时,三高中我竟占了两高:血脂高、胆固醇高。我遵医所嘱,从此多吃蔬菜、水果。”为了尽快恢复健康,庞中华从外面购来山楂,浸泡一段时间后煮沸,每天喝上两杯。在管好嘴的同时,他坚持体育锻炼,在小区里练快走,每天半小时。

  经过努力,庞中华的“两高”显著下降。他颇为感慨地说:“要保持健康,一定要远离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如饮食不当、久坐不动,生活不规律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