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群养生 > 名人 > 正文

田成仁“茂元老汉”的运动养生情结

摘要:如今,十几年过去了,田成仁已经78岁了,但仍然活跃在舞台上,而且精神矍铄,神采奕奕。用北京人的话说,就是身子骨硬朗着呢。  提起老表演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48:12 我要投搞

  如今,十几年过去了,田成仁已经78岁了,但仍然活跃在舞台上,而且精神矍铄,神采奕奕。用北京人的话说,就是身子骨硬朗着呢。

  提起老表演艺术家田成仁,很多人都非常熟悉。他更被观众们亲切地称为“茂元老汉”,这缘于他在电视剧《篱笆、女人和狗》中的精湛演技。如今,十几年过去了,田成仁已经78岁了,但仍然活跃在舞台上,而且精神矍铄,神采奕奕。用北京人的话说,就是身子骨硬朗着呢。

  “茂元老汉”健康的身体,得益于他对运动的喜爱,和几十年的持之以恒。他最喜爱的运动是跳高,而且还曾经获得过不错的成绩。

  近10年他经常跟剧组拍片,除了固定作息时间排戏外,他每天都比别人提前起床两个小时锻炼身体。有时由于剧情需要在夜里赶片,生活规律全打乱了,几乎没有休息的时间。即便是这样,他也要利用拍片的间歇锻炼,最低的标准也要用散步来取得运动的效果。平日里,“茂元老汉”还特别喜欢骑自行车。在家的时候,他每天都坚持骑车一个小时,尤其喜欢骑“二八车”。因为他觉得骑“二八车”,在上车时既要急速滑轮又要提胯伸腿,不仅锻炼身体,还能保持身体不发胖,动作灵敏。

  除了运动,为人谦和,与人为善,遇事从不计较,永远保持良好心态,也是“茂元老汉”的养生之道。在中央实验话剧院,“茂元老汉”的好人缘是出了名的。“茂元老汉”喜欢说的一句话是:什么事都要想得通,看得明白。许多事看明白了,心态也就好了。心态好,身体自然也就健康了。

更多有关 名人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