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群养生 > 名人 > 正文

乾隆长寿秘方 旅游也有助养生

摘要:乾隆酷爱书法,喜欢骑射,这些都能陶冶性情,同时也是他长寿的秘诀。此外,以下三大秘方才是乾隆长寿的最大原因。  一、饮食有规律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48:28 我要投搞

   乾隆酷爱书法,喜欢骑射,这些都能陶冶性情,同时也是他长寿的秘诀。此外,以下三大秘方才是乾隆长寿的最大原因。

  一、饮食有规律

  他大约6时起床,洗漱后用早膳。上午处理政务,和大臣们议事,午后游览休息。晚饭后看书习字,作文赋诗,然后就寝。他的膳食以新鲜蔬菜为主,少吃肉类,并且从不过饱。乾隆从不抽烟,但喜饮茶。他对饮用水十分讲究,以西山泉水作为御用水。

  二、喜好旅游

  “乾隆皇帝下江南”的故事,几乎是家喻户晓的。他一生中,曾六次下江南,三次上五台山。不少名山大川、古刹佛界都留下他的足迹。旅游既能锻炼身体,又能治养心情,是一种很好的保健措施。

  三、适时进补

  乾隆也注意进补,但适时适当,而不乱补。所用“松龄酒”、“龟龄集”之类,主要由补脾肾、益气血为主的中草药制成。这也是符合医学道理的。补肾可以滋先天,补脾可以壮后天,肾气强盛,脾胃健运,气血充盈,身体自然强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