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人群养生 > 名人 > 正文

以笑为药 李谷一养生之道

摘要:李谷一原是“野菜迷”  李谷一平时并不怎么爱运动。但有两样一直坚持:每天喝足够的水和保持充足的睡眠。现在虽已年过
健康播报网 2013-11-16 12:49:06 我要投搞

  李谷一原是“野菜迷”

  李谷一平时并不怎么爱运动。但有两样一直坚持:每天喝足够的水和保持充足的睡眠。现在虽已年过六旬,但李谷一风采依旧。

以笑为药 法拉第李谷一孙思邈的养生之道

  谈及美容秘诀,李谷一觉得一个人是否年轻除跟自身条件有关外,最重要的还是保养。她以前不太相信,那时候自己还年轻,再加上工作忙,没时间上美容院。也没时间精挑细选护肤品,后来年龄大了,再加上总化妆,对皮肤伤害也大,于是开始做美容,“还真是很舒服,感觉年轻了许多”。

  李谷一还是位野菜迷,对野菜颇有研究。她平日很喜欢吃野菜,认为野菜污染少,而且营养丰富。像马兰头有清火润肺的功效,尤其适合夏天吃;蕨菜有抗癌作用。野菜里最主要的营养除胡萝卜素、维生素A外,还有维生素B2,能增强人体免疫力。

以笑为药 法拉第李谷一孙思邈的养生之道

  多年前刚去北京时,她水土不服,经常上火,她就买鱼腥草来清火。在非典肆虐时,李谷一也吃了不少鱼腥草,因为这种野菜消炎又解毒。对采食野菜,李谷一自有一套妙招:在采食野菜时,一要确定认识它,知道它叫什么;二要确认对身体无危害;三要仔细观察它是否远离污染;吃野菜是食疗,但不建议天天吃。

更多有关 名人 的相关资讯:
    无相关信息